Windows XP內建自動關機

不花您一毛錢、不浪費您硬碟空間,不用安裝程式,也不是綠色軟體,咱們來用用內建功能試試唄!

Windows XP的關機是由Windows\System32下的shutdown.exe程式來控制。
(Windows 2000請把shutdown.exe複製到WinNT\System32系統目錄下)

如果你的電腦要在18:00關機,可以選擇“開始→執行”,
輸入“at 18:00 shutdown -s”,這樣,等電腦時間到了18點電腦就會出現“系統關機”對話方塊,預設有30秒鐘的倒計時並提示你保存工作。

如果你想以倒計時的方式關機,可以輸入“shutdown -s -t 600”,這裏表示10分鐘後自動關機,會跳出“系統關機”對話方塊開始倒數,這裡的“600”是指600秒,代表10分鐘。

at 17:35 /every:M,T,W,Th,f,S,Su "shutdown -s -t 120"
這裡是指每天下午17:35自動倒數2分鐘後關機。

設完好自動關機後,如果後悔想取消的話,可以在執行中輸入“shutdown -a”。

輸入“shutdown -i”,則可以打開自動關機的圖形對話方塊,直接對自動關機進行設定。

shutdown的參數,每個都具有特定的用途,執行每一個都會產生不同的效果,比如“-s”就表示關閉本地電腦,“-a”表示取消關機操作,“-t 0 ”不等待,“-f” 沒有事先警告使用者就強制執行中的應用程式關閉。

-f:強制關閉執行中的應用程式

-m \\電腦名稱: /m \\computer;用來控制遠端電腦

-i:顯示圖形用戶介面,但必須是shutdown的第一個選項

-l:登出;不能和 /m 或 /d 選項一起使用

-r:關機並重啟

-t 時間:/t xxx; 設自動關機倒數計時

-a:取消關機指令, 只有倒數計時期間可以使用這個選項

-c "消息內容":輸入關機對話方塊中的消息內容(不能超127個字元)

最後可以利用 at /? 可查詢 at 指令的使用方法;
shutdown /? 可查詢 shutdown 指令的使用方法。

9 回應:

匿名 提到...

“ at 17:35 /every:M,T,W,Th,f,S,Su "shutdown -s -t 120"”
這裡是指每天下午17:35自動倒數2分鐘後關機。

這個指令不能用呀!!!

Unknown 提到...

謝謝您的提醒,這地方有些筆誤;
請把M,T,W…等縮寫改成正確的英文單字,就可以了;或者將中文化,用一,二,三,四,五,六,日,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
變成「at 17:35 /every:一,二,三,四,五,六,日 "shutdown -s -t 120"」
利用cmd模式,可以看到增一項工作,工作識別碼= X ;這樣就成功了~

P.S.要麻煩您別用匿名方式留言哦!

匿名 提到...

謝謝您!!!

匿名 提到...

Ned 哥哥:
謝謝您的教導,我若執行了“ at 22:35 /every:M,T,W,Th,f,S,Su "shutdown -s -t 120"”每天下午22:35自動倒數2分鐘後關機這個指令,電腦每天到了下午時間22:35點電腦就會出現“系統關機”若我要永遠取消這個指令,哪要怎麼樣輸入指令?謝謝您
教我一下!

Unknown 提到...

在cmd模式中,您只要下at /delete
就會出現刪除所有己排定時程的工作。
按Y,就可以啦!

匿名 提到...

Jenny Hui
多謝指教!

匿名 提到...

各位電腦高手:
我執行了 at 23:30 /every:一,二,三,四,五,六,日 "shutdown -s -t 120"
每天下午23:30自動倒數2分鐘後關機這個指令,電腦應該每天到了下午23:30點鐘電腦就會出現“系統關機”,但是電腦并不會每天出現“系統關機”,當晚只出現一次,第二天就不出現“系統關機”,不知何解?麻煩各位指教一下,十分多謝!!!

匿名 提到...

Oliver 妹妹:
妳執行了 at 23:30 /every:一,二,三,四,五,六,日 "shutdown -s -t 120"這個指令,電腦不會每天出現“系統關機,可能有些筆誤,妳將"shutdown -s -t 120"這個雙引號取消就行了.Ned 哥哥的教導是真可行的.要謝謝他呀!

鹽巴 提到...

要如何查詢已排定的關機指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