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ook 無法開啟附件

適用範圍: Outlook 2000/2002/2003

使用 Outlook 2002 、Outlook 2003(Office XP 、Office 2003內含)、或是安裝了 Office 2000 SR-1 之後,或是 Outlook 2000 安裝了 Outlook 2000 SR-1 安全性修正之後;Outlook 就沒有辦法打開附件屬於「可執行檔」的郵件了

微軟主要是為了安全上的理由,因為很多的病毒都是以可執行檔附加檔案的方式在傳播,一些警覺性較低、或是好奇性較高的使用者,就會去執行這些本身即為病毒的「執行檔」,使得這類透過 email 附件傳染的病毒不斷散播下去。

所以 Outlook (安裝過安全性修正檔後的 Outlook)就以「阻擋」的方式,不准執行、也不准儲存或是轉寄可執行檔附件。

由於安全性修正檔安裝之後就無法移除,因此要避開這個問題的方式目前有以下幾種:
  1. 請對方更改副檔名之後重寄,並要求他告訴你正確的副檔名,收到之後,再將副檔名更正回來。
  2. 或是利用 Winzip 一類的壓縮程式壓縮執行檔後再寄。
  3. 匯出到 Outlook Express,截至目前為止,Outlook Express 仍然沒有這一類的安全性修正,所以我們可以把郵件匯出到 OE,利用 OE 開啟這個含有可執行檔附件的郵件。
    • 先在 Outlook 2000 中建立一暫時的資料夾,把含有可執行檔附件的郵件搬移到此資料夾中;
    • 開啟 Outlook Express ,到「檔案」>>「匯入」>>「郵件」,選擇 Microsoft Outlook,選取「所選的資料夾」,並選擇剛剛建立的那個含有可執行附件的郵件資料夾,按下一步,照畫面指示進行,匯入之後,把附件另存新檔。
  4. 再來以下方法僅適用於 Outlook 2002 或更新的版本
    • 在「執行」中key入「 regedit」字串;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x.0\Outlook\Security
    • 新增一「字串值」,這個字串值的名稱叫做:Level1Remove(請留意字母 "l" 跟數字 "1" 不要混淆了,它是 Level-One-Remove)
    • Level1Remove 的內容就是你不要擋下的副檔名名稱,如果有好幾個副檔名,副檔名與副檔名之間用分號「﹔」隔開。例如我不要擋下 exe、bat、chm 這三種類型的檔案,就是 exe;bat;chm 依此類推。
附註:經修正過後的 Outlook 2000,2002,2003 會阻擋的檔案類型有:

.adeMicrosoft Access project
.adp
.Microsoft Access project
.asx
Windows Media Audio Video shortcut(只在 2002,2003 中才會阻擋)
.bas
Visual Basic class module
.bat
:批次檔
.chm
:經編譯過的 HTML 說明檔
.cmd
Windows NT Command script
.com
MS-DOS 程式
.cpl
:控制台用的檔案
.crt
:安全認證
.exe
:程式
.hlp
:說明檔
.hta
HTML 程式檔
.inf
:安裝資訊檔
.ins
Internet Naming Service
.isp
Internet Communication settings
.js
JScript Script
.jse
Jscript Encoded Script
.lnk
:捷徑
.mda
Microsoft Access add-in program(只在 Outlook 2002 中才會阻擋)
.mdb
Microsoft Access 程式
.mde
Microsoft Access MDE database
.mdz
Microsoft Access wizard
.msc
Microsoft Common Console document
.msi
Windows Installer package
.msp
Windows Installer patch
.mst
Visual Test source 檔案
.pcd
Photo CD 影像檔
.pif
MS-DOS 程式捷徑
.prf
Microsoft Outlook profile settings (只在 Outlook 2002 中才會阻擋)
.reg
:登錄(registry)資料檔
.scf
Windows Explorer command(只在 Outlook 2002 中才會阻擋)
.scr
:螢幕保護程式
.sct
Windows Script Component
.shb
Shell Scrap Object
.shs
Shell Scrap Object
.url
:網路(internet)捷徑
.vb
VBScript
.vbe
VBScript encoded script
.vbs
Visual Basic Script
.wsc
Windows Script Component
.wsf
Windows Script 檔案
.wsh
Windows Script Host 設定檔


0 回應: